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育目標

              學士班

項目

學士班

教育目標

  1. 藉由新知識及新技術,培養獨立思考、技術開發的通訊與資訊專業人才。
  2. 落實4C核心能力,培養溝通、合作、創意、關懷精神之人才。
  3. 培養業界樂用、好用的通訊與資訊專業人才。
  4. 參考產業趨勢和業界需求開設專業實務課程,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。
  5. 培養學生專業英語文能力,以期與國際接軌。

學生核心能力

  1. 瞭解通訊科技的理論與應用,包括通訊網路、多媒體訊號處理、有線/無線/行動通訊技術、高頻微波技術等領域。
  2. 掌握通訊系統的設計、實現和調試能力,能夠進行通訊系統的模擬、測試和優化。
  3. 具備良好的數學、物理、計算機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,能夠進行跨學科的研究和開發。
  4. 具備團隊協作和項目管理的能力,能夠有效地組織和協調團隊進行通訊系統的開發和實施。
  5. 具備良好的口頭和書面表達能力。
  6. 具有開拓創新和問題分析解決的能力
  7. 具備多元文化融合力和國際視野的敏感度。
  8. 具有終生學習的能力與應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。
  9. 具備人文關懷之涵養認知,並理解專業倫理與工程師之社會責任、並能身體力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碩士班

項目

碩士班

教育目標

  1. 培養學生在先進知識和技術的探索能力,養成能獨立思考、學術研究、技術開發的通訊與資訊領導人才。
  2. 落實4C核心能力,培養溝通、合作、創意、關懷精神之領導人才。
  3. 培養學生在業界工程工具和技術的實踐經驗,成為業界樂用好用的專業領導人才。
  4. 培養學生學術研究成果撰寫、展示和論文發表的能力。
  5. 培養學生跨領域和專業英語文能力,未來能勝任成為跨國合作專業人才。

學生核心能力

  1. 深入理解通訊系統理論與應用,掌握前沿的通訊技術,包括多媒體信號處理、有線/無線通訊、智慧物聯網、5G/6G技術、寬頻網路、高頻天線技術等領域。
  2. 具備扎實的研究方法論、研究技能、以及獨立思考和創新能力,能夠進行獨立的學術研究。
  3. 具備通訊系統的高級設計和實現能力、以及通訊系統的性能優化和管理能力。
  4. 具有批判性思維和分析能力,能夠對各類問題進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。
  5. 具備團隊合作和項目管理能力,能夠組織和協調團隊進行通訊系統的研究和開發。
  6. 具有良好的口頭和書面表達能力,能寫出高水準的學術論文和報告,並具備發表研究成果的能力。
  7. 具備國際視野和跨文化溝通能力,能夠在國際環境中進行學術交流和合作。
  8. 具備人文關懷之涵養認知並理解專業倫理與工程師之社會責任,並能夠遵守學術倫理和行為準則。